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实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公告

阅读次数:6967 发布时间:2016-12-23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的批复》(法[2016]56号)精神,经中共梅州市委同意并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7年1月1日起,梅州市辖区内依法应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所有一审行政诉讼案件、行政赔偿案件、行政非诉案件的审查(不包括司法赔偿案件),统一由广东省兴宁市人民法院受理。其他基层人民法院不再受理上述案件。

二、行政非诉案件的执行不实行集中管辖,仍依法由申请人所在地或者不动产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负责。

三、2017年1月1日之前已立案但尚未审结的案件,仍由原管辖法院继续审理。

四、本公告调整的集中管辖的行政案件,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起行政诉讼的,应当到调整后的管辖法院办理立案手续。

五、兴宁市人民法院办公地址:兴宁市兴城人民大道中590号。电话:0753-3236556,0753-3236631。

特此公告。

 

 

                                                                                                                                               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6/12/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