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新春寄语

阅读次数:4911 发布时间:2017-01-25
[字体:  ]

兴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陈声欢

日月如梭,岁月如歌。伴随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我们即将阔步迈入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新一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院党组向关心支持我院工作的各级领导、曾在法院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全体干警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诚挚美好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全院干警辛勤耕耘,喜获丰收的一年。这一年,我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的依法监督、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严格执法办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过去的一年,全院干警共擂一面鼓,同下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抓好审判执行,依法公正办案,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4220件,结案4169件,主要审判执行指标良好,总体结案率达98.79%。据2016年度梅州中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通报,我院的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均居梅州基层法院首位。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展望新的一年,我院的发展还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业务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创新机制,鼓足干劲,再添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扎实作风、公正高效的审判业绩,廉洁司法的责任担当,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兴宁继续推进“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打造“一中心四组团”产业发展轴带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吉祥!

                                                ——兴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陈声欢

 

                                                                        二0一七年一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