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高票通过我院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4898 发布时间:2017-03-03
[字体:  ]

 2017年3月1日至3日,兴宁市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于3日上午向大会作了《兴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与会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我院工作报告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此次表决共发出318票,回收318票,其中通过票315票,反对票0票,以99.06%的通过率通过了我院工作报告。

 

图一、兴宁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_副本.jpg

图一、兴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2016年,我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围绕执法办案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4220件,结案4169件,主要审判执行指标良好,总体结案率达98.79%。据2016年度梅州中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通报,我院的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均居梅州基层法院首位。

 

图二、2月3日上午,兴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向大会作了法院工作报告.jpg

图二、3月3日上午,兴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在大会作了法院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在案件逐年增加,案件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二是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司法水平得到切实提高。

2017年,我院将继续紧紧围绕法院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廉洁公正司法,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加大司法为民和司法公开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正司法水平,更加主动接受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兴宁打造“一中心四组团”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