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参加市政法系统“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4587 发布时间:2017-06-16
[字体:  ]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政法工作,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促进政法工作水平的提高,兴宁市委政法委决定从6月中旬启动“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政法工作系列宣传活动。6月16日上午,我院30多名干警参加市委政法委统一组织的启动仪式,“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政法工作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IMG_8201.JPG

图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左七)出席启动仪式

 

自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后,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主题、时间,提出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活动,并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法院实际情况,由一位副院长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各庭室为成员活动部门,并落实具体工作责任人。6月8日,我院制定并下发了《兴宁法院“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的活动宣传方案》,进行详细部署安排,把宣传工作量化、具体化,使工作有章可循,有人员落实,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8168.JPG

  图二、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为了向群众更好地宣传法律知识,兴宁法院精心制作了宣传板报和宣传手册,向群众介绍法院工作亮点和法律知识;选取典型案例,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法律行为和法律现象,对有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编印成法制宣传资料。

IMG_8280.JPG

图三、 咨询现场

 

活动当天,我院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展示、介绍法院各项工作亮点和宣传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据不完全统计,法官们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房屋拆迁、劳资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咨询30余起。法官娴熟的法律知识和耐心的讲解,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IMG_8252.JPG

图四、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我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法”送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