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前夕送关怀 我院院长陈声欢一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阅读次数:20738 发布时间:2017-09-30
[字体:  ]

 

9月30日上午,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带领院驻村帮扶工作组一行前往法院挂钩精准扶贫村叶塘镇彭陂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给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11.jpg

图一、声欢院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在走访慰问中,声欢院长与精准扶贫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法院重点挂钩困难户刘茂文家中,因其家中缺乏劳动力及经济来源,家中的几间破瓦房已成为危房,生活居住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此前,声欢院长与村书记兼主任张建文多次商议该危房改造方案,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争取早日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危房改造正在进行中,破瓦房已全部清除完毕,水泥地基也已初步完成。声欢院长鼓励其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努力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后,精准扶贫户们对我院的真帮实扶表示十分感激,并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他们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是我院贯彻党委部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内容,平日里利用下乡办案机会时常到家中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致贫原因及法律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受帮扶的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将党的脱贫政策和精神传达到每个群众当中,引导困难群众克服自身不足,依托现有资源,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