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工作

阅读次数:19002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体:  ]

 

9月4日,我院主动邀请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等10名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三级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工作。

 

一、整装待发.JPG 

 

上午9时30分,10名人大代表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的陪同下,跟随执行干警来到兴宁市兴城兴佛路某小区,见证执行一宗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对涉案房屋进行现场腾退。见证执行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视察了我院执行指挥中心。随后在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为执行工作建言献策。

 

六、见证执行.JPG

 

此次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是我院积极响应广东省高院“南粤执行风暴”专项活动精心部署的活动之一。见证执行活动不仅加深了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人大代表们通过见证执行行动,对我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执行干警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九、召开工作座谈会.JPG

 

【代表之声】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兴宁法院工作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法官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依法办案、规范执法,树立司法权威。二是要强化协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多元化解合力,争取多方支持,加大与基层组织的沟通合作,共同解决“执行难”问题。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新闻宣传平台,创新执行宣传形式,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效果,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兴宁市塔牌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亚文:通过一天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工作,我们看到执行法官们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所付出的努力辛苦,我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和不容易。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所体现出的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的风采,为此,我衷心地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有更多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兴宁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兴宁市叶塘镇人大主席罗志东:今天的行动组织精心严密,执行干警的整体素质非常高,活动效果明显,我感觉非常震撼。通过亲眼见证执行,亲身参与执行,使我切实感受到了兴宁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力度,以及坚决打赢执行难决胜仗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