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阅读次数:19419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11.png

 

    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为期三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序幕由此拉开。兴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早谋划、早部署,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1)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领导与组织协调;

    (2)出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

    (3)先后多次召开部署推进会,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法院对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

 

    二、配强审判力量,依法从严惩处

    (1)充实审判力量,增加辅助人员的配备,集中、专门负责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理等工作;

    (2)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刑事审判人员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3)准确把握适用法律原则,切实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做到严格公正司法。

 

    三、全面深入排查,迅速移送线索

    同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检察机关联动,建立黑恶线索双向快速反馈机制,深入乡镇督查扫黑除恶工作,目前已向市公安局扫黑办移送涉恶线索1条。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氛围

    (1)依托微信、微博、报纸等媒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情况及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2)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

01.jpg

    (3)走进乡镇社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