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行政庭庭长林俊盛率队到我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阅读次数:1448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IMG_9853.JPG

 

3月3日,省法院行政庭庭长林俊盛率领省法院行政庭审判员林劲标、郭琼瑜、陈桂生等一行5人到我院开展行政审判调研指导工作,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院史室、荣誉室和行政庭,并召开座谈会。梅州中院副院长王利珍、行政庭庭长梁小艾,我院院长周展明陪同调研。我院全体院领导和新老行政庭庭长等20人参加座谈。

 

IMG_9768.JPGIMG_9801.JPG

 

座谈会上,周展明院长汇报了2017年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林俊盛庭长就滥用诉权案件多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IMG_9866.JPG

 

听取汇报后,林俊盛庭长充分肯定我院行政审判运转良好,审判质效持续向好,在有效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发展、改善和优化行政审判司法环境、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提升行政审判质效,妥善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向上级法院汇报情况,共同破解难题,增强与行政机关特别是其他县区行政机关之间的有效沟通协调,推动行政争议的实质化解。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行政非诉执行案件“裁执分离”模式,既充分发挥司法的专业优势、监督职能,又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的资源优势,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探索民事争议和行政争议交叉案件统一处理机制,加强协调化解工作,实质性综合化解行政和民事争议,提升办案效果。四是要建立健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加强府院互动衔接,加强与非集中管辖法院的沟通协作,形成化解纠纷的合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努力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