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六个一”,有效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1013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突出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更系统,更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及时在法院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一是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以上集中学习活动,切实强化全院干警思想认知。该院党组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各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议,传达上级决策部署,督促干警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运用到法院审判执行中,推动和促进法院工作发展。各支部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共119次,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教育广大干警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高质量教育整顿。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上一堂以上专题党课,切实凝聚全院干警思想共识。为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以讲带学”作用,党组书记周展明带头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上党课14次。党课在全院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干警们深受触动,表示将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是组织一场现场教学,让全院干警接受一次更深层次的思想洗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院组织128名干警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中山纪念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用革命精神引领社会思潮,通过现场教学,使干警身临其境,近距离亲身体验红色文化,深切感受烈士们不怕牺牲、愿意为党奉献一切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组织一次宪法宣誓,着力营造教育整顿良好氛围。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结,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该院组织转任干部廖思谦、余铭祥,新任员额法官罗应豪、何巧萍,新提拔干部魏鉴宏、江育娇,新录用公务员蔡勇杰等20人逐一进行宪法宣誓,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铮铮誓言展现的是人民法官为民司法的初心,是保证严格执法的信心,更是捍卫司法尊严的决心。

五是开展一次现身说法,切实以身边人身边事敲响廉政警钟。为推进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院组织两名去年受过纪律处分的干警现身说法,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省,直面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干警引以为戒,经常反省自检,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干警们深受教育,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形象,以优良的作风、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认真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六是每位干警至少写一篇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通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性学习,法院干警政治觉悟明显提升,思想自觉明显增强,普遍对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全院干警共撰写教育整顿心得体会181篇,认真总结梳理在教育整顿中的学习收获,主动分析存在问题,认真思考整改措施,切实增强法院干警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激活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法院队伍精气神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