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持续深入开展走访企业、送法进企业活动

阅读次数:1136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五个提升年”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我院持续深入开展走访企业、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1.jpg2.jpg

 

4月6日,坭陂法庭庭长卢红辉一行5人到梅州益众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赠送法律书籍,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运营情况及司法需求,对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我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益众公司总经理夏育浩表示,企业经营发展需要法律保驾护航,法院主动送法进企业,是真切为企业办实事、落实司法为民的具体表现,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法律帮助。 

 

叶塘1.jpg叶塘2.jpg

 

4月7日,叶塘法庭庭长刘绍明一行6人到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发展规划,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整体发展情况,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法律建议,同时征求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立讯公司行政主管刘美霞由衷感谢我院走访、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希望法院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法律指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执行局1.jpg执行局2.jpg执行局3.jpg

 

4月7日,执行局肖志成庭长一行5人到兴宁市誉辉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富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解答企业法律诉求。我院干警围绕民法典中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引用社会热点案例,并与在场员工进行互动,精准解答企业涉法难题,引导企业、职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梅州市人大代表、富农公司董事长余迪春,誉辉公司总经理李文浩对法院主动上门宣讲民法典的做法表示赞许,为企业树立法律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切身感受到法院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和司法温度。

 

随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不断深入,我院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需求,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优,继续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性的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