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974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IMG_3503.JPG

 

4月12日,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展明主持会议。我院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思东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梅州市、兴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周展明院长作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严紧细实的作风、驰而不息的韧劲,深入细致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不断纯洁法院队伍,为兴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兴宁、法治兴宁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增强思想自觉,推动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周密部署,精准谋划确保高质量开局,强举措开展多项活动,重实效狠抓成果转化,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前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开局,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学习教育成果更多、更好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继续发扬教育整顿第一环节的优良作风,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正确认识政策,深刻自我反思,避免错误倾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要求,把查纠问题当成检验对党忠诚与否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推进查纠整改的全面性和深入性。要坚持个人自查,进一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握好“自查从宽”政策机会,促进问题彻底找准找实;要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法院队伍;要强化专项整治,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要坚持从严组织,加强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开门整顿,将群众意见摆在突出位置,认真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压实责任担当,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院庭长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组织好查纠整改工作,带头开展自查自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到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要组织开展督促检查,把注重实效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聚焦重点,找准问题症结,强力攻坚克难,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要把查纠整改与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司法为民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