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1121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IMG_5098.JPG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5月14日,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兴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浩文、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朱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张宇聪、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陈伟到会指导。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展明主持会议。我院院领导张思东、何金盛、曾迪彬参加会议。

 

会前,我院党组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周展明院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四名班子成员围绕对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等六个方面,逐一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的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肖浩文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到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到位,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有的放矢,坦诚中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方案,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将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协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发展,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兴宁法院整体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周展明院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由表及里由此及彼,把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体现在会后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思想升华、作风改进、党性提升上,相互鼓励鞭策、同向发力,把法院班子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领导集体。一是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二是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努力改进工作;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四是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干警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办案质效,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果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兴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