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我院坭陂法庭督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阅读次数:1231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2.jpg

 

5月18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我院坭陂法庭督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坚持从严查纠整改,坚定不移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罗文波参加了督导。我院院长周展明等人陪同督导。

 

4.jpg

 

余其豹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坭陂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审判法庭、办公室等场所,与干警深入交流,认真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听取了坭陂法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1.jpg5.jpg

 

余其豹书记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要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部署要求,在整治顽瘴痼疾上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切实通过有力有效的专项整治,持续提升队伍执法司法的公信力。

 

一要确保方向不偏。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以中央、省和梅州市制定的相应方案为依据,调优调精调准自身方案,重点解决执法司法不公不廉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审判质效提升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二要加大问题查纠力度。要坚持走深走实,全面深入查找队伍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挂账销号、限期整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成效。

 

三要坚持开门搞整顿。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倾听群众呼声,充分结合审判执行本职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四要及早谋划长效机制建设。要针对各类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的深层次问题,及时组织研究修订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全力推动抓源治本,全面提升法院队伍素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