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903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IMG_5970.JPG

 

5月27日,我院召开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见实效、出成效。会议由院长周展明主持。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周展明院长通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详细总结分析了我院现阶段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全国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文件进行了再宣讲、再发动,逐项讲解“5+2+2”九大顽瘴痼疾内容。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以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适用对象、适用时间、认定方式等,对自查自纠相关政策进行系统全面的宣讲和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对第四轮个人自查填报工作进行深入思想发动,进一步明确政策导向,强化政策引领,破除思想障碍,推动自查自纠查深、查准、查透。

 

周展明院长要求,一是要在思想发动上再深化。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自查自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在自查自纠上再发力。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三个规定”及第四轮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等重点工作,深层次查摆剖析,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确保自查自纠取得实效。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及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务求实效长效。

 

会上,何金盛副院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