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不用愁,跨域立案解民忧

阅读次数:4388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6月22日,我院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协助在兴宁务工的卿某向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法院顺利完成立案,让当事人实现“异地打官司,家门口立案”,以“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方式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卿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到我院起诉立案。经初步审查,根据案件管辖权的相关规定,该案属于被告住所地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法院管辖。考虑到卿某到重庆市立案,不仅路途遥远,费时费力增加诉讼成本,而且正值疫情期间,往返有很大的风险,工作人员主动与卿某沟通,启动跨域立案程序。在核对完当事人身份及诉讼材料后,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向梁平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身份证明和证据等起诉材料,成功完成跨域立案申请。申请完成后,我院随即通过移动微法院联系到梁平区人民法院的立案庭工作人员,提醒对方及时审核卿某提交的起诉材料,梁平区人民法院即时审查并回复,将立案回执传回我院。这件跨域一千多公里的立案程序仅用十多分钟就完成了,卿某对我院跨域立案服务连连称赞和表示感谢。

 

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大力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