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4个党支部到两海会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864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强化使命担当,6月中下旬,我院14个党支部分批到兴宁市两海会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1政治部在两海会馆学习--党旗.jpg

 

两海会馆,又名潮州会馆,是梅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具有纪念意义的革命遗址。大革命时期,兴宁县农民运动筹备委员会在此成立,揭开了兴宁农民运动的序幕,东征军政治部主任周恩来曾在此召开农民运动骨干会议并对兴宁农民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有力促进了农工革命运动的兴起和兴宁革命统一战线的建立。馆内展厅重点展示了“东征军在兴宁”、“周恩来在兴宁”、“潮汕人在兴宁”及部分在兴宁成长的名人传记,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行行深刻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等资料,深刻地展示了东征军在兴宁的辉煌战绩以及潮汕人在兴宁的发展奋斗历史。

 

4民二庭在两海会馆学习-党旗.jpg3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在两海会馆学习--党旗.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院始终立足兴宁特有的红色革命资源,开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干警们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也激励干警进一步铭记历史,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新时代法院干警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动力,奋力开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