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1683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

 

IMG_9113.JPG

 

7月16日,我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会议由我院院长周展明主持。我院副院长张思东、执行局局长陈运涛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陈运涛局长首先通报了上半年执行质效情况,共受理执行案件1390件,执结718件,执结率51.65%,首执案件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等有较大提升,但部分执行质效指标仍不理想。随后就执行工作存在不足作了具体分析,并从提升办案质效、重点案件执行力度、队伍管理建设、执行宣传等四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展明院长充分肯定了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对执行干警经常加班加点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做好维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不懈怠、不疏忽、不放松的状态,积极应对相关困难和问题,以狠抓执行效率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加快执行结案工作进度。二是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执行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行能力,严格规范各项执行行为,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案件执行质效。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攻克执行难案。要加强重点案件、小标的案件执行力度,聚焦实际执结率、有财产案件期限内执结率、结案平均用时等短板指标,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执行,苦干加巧干,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周展明院长主持对执行信访案件逐一研判, 分析成因,找出症结,并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