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走访企业力度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2501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五个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我院持续深入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何院走访企业.JPG何院走访企业 (2).JPG

 

8月16日,我院副院长何金盛率民一庭庭长翁苑平、民二庭庭长邱万波等一行5人,先后到兴宁市珠江村镇银行、梅州市智行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及司法服务需求,并针对合同履行、金融借贷、劳动争议等常见涉企法律问题进行现场释疑解惑,帮助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提高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周院长与中院走访企业.JPG周院长与中院走访企业 (2).JPG

 

8月25日,我院院长周展明一行4人、梅州中院民一庭庭长陆宝华一行4人到兴宁市工业园开展院企交流座谈会,兴宁市精维进电子有限公司、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广东鑫飞钢艺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到场参会。会上,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状况、经营模式、用工情况等,认真解答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劳动用工、生产安全保障等方面法律问题,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随后,实地参观了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线过程及产品销售情况,激励企业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塘法庭走访企业 (3).JPG叶塘法庭走访企业 (2).JPG

 

8月26日,叶塘法庭庭长刘绍明、叶塘司法所所长邱创辉等一行9人到广东三丰禽业食品有限公司、兴宁昌瑞模具钢材有限公司、梅州市丰谷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疫情防控、生产管理、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司法需求,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