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1.2万元

阅读次数:795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2U1A1865.JPG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司法为民,9月29日,我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会,向符合救助条件的38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金共计31.2万元,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度,展现人文关怀,切实缓解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2U1A1883.JPG2U1A1884.JPG

 

此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对象,主要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生命权健康权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中符合救助的困难申请执行人。由于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申请执行人家庭困难,急需生活或医疗费用,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经我院层层把关审核后,决定对上述3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1.2万元。发放会结束后,现场的申请执行人纷纷表示将会努力生活,将救助金用在生产生活上,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司法救助金的集中发放,是我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我院将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拓宽执行思路,创新执行方法,拓宽救助渠道,努力把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真正做到“强执行,保民生”,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