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纪委书记罗文波到我院作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1382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

 

2U1A1936.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10月9日,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兴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罗文波作警示教育。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展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2U1A1908.JPG

 

会上,罗文波书记结合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处发现问题以及身边违法违纪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他强调,法院干警要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认清形势守底线,筑牢信仰铸忠诚,从三方面持续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要以教明智筑根基。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重温人民司法的发展历程,从红色司法史中启发智慧,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浓厚氛围,担当好依法治国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社会公正的引导者、法治精神的传递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要以案明鉴知敬畏。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勇于自我革命,常鸣警示之钟,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经常自查自纠,对照查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指出的“十种突出现象”,自觉远离省委书记李希提到的“八种人”,从“八个方面”摆一摆缺点不足,预防缺失“八种心”,及时校准思想行为偏差,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要以德修身扬正气。要严守规矩底线,拧紧纪律螺丝,自觉做到八小时内外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要对照“正、谦、善”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无私无畏、刚正不阿、公道正派,要团结互助、肝胆相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干事氛围,要坚守为民情怀,传递司法温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