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官讲坛暨案例研究活动

阅读次数:749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2U1A2394-1.JPG

 

为促进学习型法院建设,推动“五个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10月14日,我院举办法官讲坛暨案例研究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曾迪彬主持活动。我院民一庭庭长、一级法官翁苑平担任主讲人。各业务部门干警代表共25人参加活动。

 

2U1A2383.JPG

 

翁苑平庭长以《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的审理》为题授课,对逾期交房、逾期办理房屋产权证、解除买卖合同等商品房预售合同常见的纠纷类型进行了系统深刻的阐述,并结合自己的审判实践和办案工作感悟,将最高人民法院评选的特等奖案例和我院相关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结束后,在场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针对商品房预售合同案件中的疑难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2U1A2456.JPG

 

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曾迪彬作总结点评,认为翁苑平庭长讲课思路清晰、讲述生动、观点精炼,并强调与会干警要准确适用法律规定,紧密联系审判执行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向实务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建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高素质法官队伍。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队伍建设,通过举办法官讲坛暨案例研究活动,搭建法官间相互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不断提升正确运用法律、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与会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对于商品房预售合同裁判思路、审判要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业务学习,不断夯实法学理论基础、提高审判业务水平、提升案件质效,打造符合新时代审判需求的专业化队伍,为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