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我院春节前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49.8万元

阅读次数:672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2U1A0308.JPG

1月21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我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会,为3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9.8万元,在寒冬时节为他们送上一份司法温暖。

发放仪式上,法院干警一一核对到场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协助办理领取司法救助款的相关手续。此次司法救助金发放的对象,均为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他们因案件的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况生活陷入困境。顺利领到司法救助金的陈伯激动地说:“感谢法院!快过年了,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这些救助金发放得太及时了!”其他困难当事人及家属也纷纷表示法院的司法救助及时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不仅帮助他们渡过眼前难关,更让他们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2U1A0290.JPG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力度,最大程度地发挥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作用,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与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