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江育娇同志荣获“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阅读次数:37756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6月28日,中共兴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兴宁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院干警江育娇荣获“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cPic20220629092400.jpg

 

江育娇,女,汉族,198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兴宁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四级法官助理。

自参加工作以来,江育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工作,恪尽职守,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先后被评为梅州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梅州法院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证书.png

 

以学为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江育娇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研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和单位、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坚持做笔记、写心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法律业务知识学习,与时俱进学习法律法规,不断丰富自己的法学知识、管理知识和文字功底,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2U1A0885.jpg

 

以实为基,立足岗位服务审判

 

江育娇同志紧紧围绕“为审判第一要务服务、为法院科学决策服务、为法院科学发展服务”工作目标,积极履行调研信息人员的职责,经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各种文稿撰写工作。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和院党组部署,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撰写了法院工作报告、讲话、总结、经验交流、事迹等各种综合材料100多篇。坚持速度与深度并重,拓宽信息的深度和广度,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和新问题,共撰写和组织撰写信息、简报、专刊等材料339篇。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撰写《兴宁法院关于179件民间借贷案件中夫妻共同债务问题的调研》《兴宁法院关于200件群体性纠纷案件的调研》等重点课题调研,《兴宁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的调研》获评2020年度梅州法院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扎实开展论文工作,积极组织干警撰写学术论文26篇,2022年获评梅州法院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突出宣传工作重点,围绕“平安兴宁”建设,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破解“执行难”、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促进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开展法治宣传,讲好法院好故事,传播司法正能量。加强普法宣传,利用国际禁毒日、反诈宣传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民法典进社区等普法宣传活动28次。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切实抓好审管办(研究室)党支部的党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调研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兴宁法院信息、调研、新闻宣传工作均排在梅州基层法院第一。

 

IMG_3354.JPG

 

以廉为绳,严于律己守住底线

 

江育娇同志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法院的干警守则,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警钟长鸣,守住小节。能够主动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坚决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