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阅读次数:3491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a2U1A4190.JPG

 

11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兴宁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经济学讲师、市委宣讲团成员刘雄辉作专题辅导。我院院长周展明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共128人参加会议。

a2U1A4219.JPG

 

报告会上,刘雄辉主任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大方面,全面准确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论解读通透,对全院干警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展明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中。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继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的向往。三是要踔厉奋发,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年终清案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