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干警见义勇为积极救助车祸伤者

阅读次数:7464 发布时间:2017-01-03
[字体:  ]

 

 

1月3日,兴宁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伟方、副庭长杨远新及司机小刘在外出执行公务返程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三人立即停车积极救助伤者,受到群众好评。

 

图一、查看车祸现场

 

当日中午1点30分左右,三人前往兴宁市罗浮镇下乡执行后回单位途中,途经罗岗镇梯子岭时,看见一辆摩托车侧翻在路边,一名中年男子俯卧在马路边,血流满面,伤势不明。罗国的车辆由于怕麻烦和不明情况,都不敢近前相助,而是加速驶过。看到这种情况后,三人立即靠边停车查看,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以及120急救电话,并对伤者进行现场施救。经过及时治疗后,伤者逐渐清醒,自述姓曾,是住在附近的村民,在骑摩托车回家途中,因为车速过快,转弯又急,导致摩托车打滑侧翻,自己被甩翻在路边导致受伤昏迷。看到伤者意识清醒,三人便开警车护送行动不便的伤者回到离现场不远的家中等候治疗,将倒在路边的摩托车一并帮忙推回其家中,直到救护人员到达以后才离开。伤者紧紧握着三人的手,感动地说:“感谢法院的干部救了我一命,如果不是你们救我,我可能到现在还躺在路边!”

 

图二、现场救治伤者

 

图三、帮忙扶起伤者的摩托车

 

三名干警工作途中遇到车祸奋不顾身救人,是他们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的真实写照。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真正体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弘扬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