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阅读次数:22535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体:  ]

 

1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全面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及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清波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了大会。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具体从审执工作、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接受监督等多方面全面进行了总结。声欢院长指出,2017年,我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具体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年收案4844件(含旧存51件)、结案4780件,结案率98.7%,对比去年收结案分别增长624件和611件,审执质效各项评估数据均实现合理区间内良性运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干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严格执法办案,努力提升案件质量,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转变司法作风、规范法院管理的结果。同时,声欢院长还分析了过去一年我院在审判管理、司法能力、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要在将来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最后,声欢院长对2018年各项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他强调,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院要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勇于迎接挑战,忠诚履行职责,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一是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司法审判职责。二是围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三是围绕提升司法公信,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四是围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司法为民服务。五是围绕打造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新的一年,我院将继续履行职责,坚持公正办案、敢于担当、扎实工作,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争取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