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阅读次数:29606 发布时间:2017-12-13
[字体: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3日,我院召开宣讲会,邀请中共兴宁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讲师刘雄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讲解。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_MG_0282.JPG

会前,我院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十九大精神”活动,院党组全体成员在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欢院长在宣誓仪式上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誓言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抓好抓牢执法办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执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兴宁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0641.JPG

会上,刘雄辉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灵魂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对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法院干警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贯穿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推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IMG_0656.JPG

最后,声欢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十九大报告为统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法院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落实到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干警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学习,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二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三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严从实守护司法公正防线,务实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进程,大力推进人民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坚持廉洁司法,为我市“一中心四组团”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