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受理首例网上立案

阅读次数:10637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

4月16日,我院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的网上立案功能,成功受理一起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案件,这是我院成功受理的首例网上立案申请

 

3月28日,该案原告某保险公司因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委托律师杨某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平台递交了民事起诉状、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等诉讼材料,诉请被告承担赔偿责任。4月4日,我院叶塘法庭在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对该立案申请进行办理,对立案材料进行详细审查,发现诉讼主体合格,管辖范围确属我院,且申请材料齐全,给予了“审查通过”的审核意见,随后系统自动通知原告律师并通知顺丰快递收件。4月16日,叶塘法庭收到原告律师的快递,进行了纸质材料审查,第一时间予以立案,随后告知原告律师法院已收到诉讼材料并进行立案登记。

 

开展网上立案工作,是落实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我院积极响应省高院网上立案的新举措,强化培训,指派专人负责网上立案系统管理,确保网上立案无障碍。首例网上立案只是一个开端,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网上立案、审判平台建设,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实现网上立案常态化,为当事人带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