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尽心尽责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阅读次数:2407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10月10日下午,当事人小朱带着三岁的小女儿将一面“捍卫人间正道,留住世间温情”的锦旗送到兴宁法院宁中法庭。她动情地说道:“非常感谢陈利聪法官,女儿我接回来了,今天就是想带女儿过来给陈法官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012101908_副本.jpg

 

原来,小朱与丈夫小陈于2011年7月登记结婚,生育三个子女,最小的女儿2016年2月出生。后因感情破裂,双方于2017年3月办理离婚手续,当时小朱身体欠佳,双方协议三个子女均由小陈负责抚养,所有费用均由小陈负责;在不影响子女学习、生活的情况下,小朱可以随时探望子女。然而仅仅过了两个月,小朱就后悔了,于2017年5月向法院起诉要求变更小女儿的抚养权,考虑到小朱当时的身体及经济状况,法院依法驳回小朱的诉讼请求。两年以后,小朱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平时在东莞工作,出于对子女的思念,她几乎每个月都要回兴宁见见孩子。而小陈及其父母因为离婚的事情对小朱有意见,并不太愿意让小朱见孩子们。小朱没有办法,只好于2019年7月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变更小女儿的抚养权以及保障其他两个子女的探望权,两个案子均由陈利聪法官承办。

接案后,陈利聪法官耐心细致地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和想法,考虑到双方之间归根究底是家事矛盾纠纷,在庭前、开庭审理时以及庭后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希望能够妥善解决纠纷,最大限度地保护婚生子女的利益。最终,法院以小朱身体恢复健康,且有固定工作收入,适宜抚养孩子为由,判决变更小女儿由小朱负责抚养,同时在探望权纠纷的案件中判决确定其他两个子女的探望时间。案子宣判时,陈利聪法官仍继续对被告方进行判后释疑,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抚平被告方的对立情绪。同时,小朱在陈利聪法官的劝解下,多次与父母一同到被告家上门拜访表达自己的诚意,最终两家人放下彼此的芥蒂,小女儿在国庆节前回到了小朱身边。

陈利聪法官办案过程中的司法温情让小朱深受感动,所以她特意带着小女儿前来赠送锦旗表示由衷的感谢。这面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兴宁法院法官办案的认可,也是对兴宁法院的鞭策。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宁法院从院领导到普通干警均全身心投入,争做守初心有担当的法院干警,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队伍的政治、思想、作风建设。该案的圆满解决,正是兴宁法院法官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诺言的真实写照。(兴法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