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6268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9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作动员讲话。兴宁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刘锦超作指导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金盛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IMG_1843.JPG

 

陈声欢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不断推动人民法院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要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二是要紧扣法院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工作部署,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真正让主题教育内容丰富起来、形式活跃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理论武装,解决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的问题;强化使命担当,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强化党性修养,解决党建工作不到位问题;强化作风建设,解决司法为民不深入的问题。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领导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统筹推进,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发展;要注重督促指导,既抓好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又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及时反映法院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要务求工作实效,切实把这次活动抓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成效推动审判事业稳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锦超组长作指导讲话,认为我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准确,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部署早、要求严、结合好。同时,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二是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三是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四是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五是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