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司法使命——我院同日成功执结三起相邻纠纷案件

阅读次数:6068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转化为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10月16日,兴宁市人民法院集中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高效执结了三起相邻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IMG_3469.JPG

 

这三起都是相邻关系纠纷案件,案情大致相同,皆因道路通行问题,致使双方当事人积怨已久。该院受理这三起执行案件后,立即启动了执行程序,向被执行人发放了执行通知书,多次实地调查走访,组织协商解决,希望通过深入细致的释法明理工作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坚持己见,拒绝履行法定义务。考虑到他们是邻居,若继续发生纠纷,容易激发矛盾,甚至引发争斗。因此,该院执行局决定对这三起相邻纠纷案件采取集中专项执行,同时邀请了当地镇村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以妥善化解他们彼此之间的矛盾纠纷,解决双方积怨已久的矛盾。

 

IMG_3538.JPG

 

执行活动开展前,该院优先安排人力、物力,精心谋划,周密布置,根据个案特点详细制定了执行工作方案,成立了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指挥机构,明确了执行现场分工,将执行干警分成警戒防控应急组、教育疏导组、实施执行组、见证监督组、医疗救护组、后勤协调组等工作组,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执行活动过程中,执行干警本着司法为民宗旨,以案说法,阐明法理,耐心细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取得双方当事人的理解和信任,逐一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症结,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三起相邻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IMG_3569.JPG

此次“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是我院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工作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了干警“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司法使命”共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提高主观能动性,有效提升了法院执行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