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与兴宁司法局、福兴街道办事处共同举行提升“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法治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2316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政法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及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兴宁建设知晓率,促进政法工作水平的提高,2019年11月6日下午,兴宁法院与兴宁司法局、福兴街道办事处在兴宁市神光山广场共同举行提升“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法治宣传活动,兴宁法院12个党支部共15名干警参加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

 

55.jpg

 

活动当天,为了向群众更好地宣传法律知识,我院精心准备宣传资料,通过发放《给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宪法小册子、《立案指南》、《当事人权利义务告知书》等普法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展示、介绍法院各项工作亮点和宣传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房屋买卖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据不完全统计,法官们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起。法官娴熟的法律知识和耐心的讲解,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我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法”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群众满意度,平安建设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