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2242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11月8日,兴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主持,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庭室负责人、院主题办全体同志参会。

声欢院长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IMG_5520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各项事业的重大进展,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承担着公正司法的职责,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院干警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兴宁法院工作实际,声欢院长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作为法院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对党中央出台的政策要及时、细致、系统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把所学、所思、所悟层层传达给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统筹安排,掀起学习热潮。兴宁法院干警要紧跟形势同步学、创新方式多面学、融会贯通深入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把党中央的决策贯彻部署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提升干警精气神;与司法服务和保障大局结合起来,提高政法工作满意度;与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的收尾结合起来,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