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法院与兴宁市普法领导小组共同组织领导干部旁听行政案件庭审活动

阅读次数:2359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普法办公室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11月12日上午,兴宁市普法领导小组与兴宁法院联合开展领导干部旁听行政案件庭审学法用法主题活动,市直行政机关、各镇街共50多名领导干部在兴宁法院第一审判法庭旁听了一起“民告官”的行政案件庭审。

 

微信图片_20191112173350_副本.jpg

    此次旁听的案件是行政审判庭开庭审理的一起因房屋买卖引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地产权证》行政撤销权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各方当事人综合发言等环节,旁听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参与、旁听庭审,让行政机关干部切身了解行政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行政诉讼中的庭审活动,实现与法律的“零距离”对话,以案为鉴,将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质效,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行政的意识,全面提升个人及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今后,兴宁法院将联合兴宁市普法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旁听庭审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