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兴宁司法局、华侨中学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1763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10月16日,我院与兴宁市司法局、华侨中学联合开展 “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兴宁市华侨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2.jpg

干警指导学生庭审 1.jpg

模拟法庭1.jpg

 

我院选派资深法官通过梳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民事纠纷典型案例,以发生在校园、青少年朋友身边的案件为演示素材,精心设计基本案情及开庭剧本,现场指导“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华侨中学初一年级的8名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等不同的法庭角色,学生们准确把握每一个角色的状态,整个案件开庭审理程序规范演示,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而紧张。通过“模拟法庭”这种寓教于乐的情景互动普法模式,青少年学生零距离感受现场庭审,既增加了普法的趣味性,也增强了普法的实效性,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在举行模拟法庭活动的同时,开展了“宪法大课堂”、民法典宣讲课、体验VR以及法律咨询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禁毒等宣传资料1200多份,受教育学生1200人次。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促进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