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法院致全体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5194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全院干警及家属:

你们好!

长期以来,全院干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打赢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一系列硬仗,审执质效、队伍素质和司法公信力均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干警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全体干警家属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在此,谨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年2月底至6月底,全国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同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队伍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政法队伍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兴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院干警既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又切实抓好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当前,兴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已由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该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主要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希望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坚持率先垂范,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实现自查自纠全覆盖,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顽瘴痼疾有效整治。希望存在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弃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干警家属督促存在问题的干警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支持他(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组织上将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名干警都代表着司法形象,都体现着司法公信力。希望全院干警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不从事与身份不相符的活动。离退休干部聚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举报已知线索,充分发挥监督震慑力,自我监督的同时也监督他人。法院干警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干警的工作,支持他们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当中,一方面经常提醒干警做到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提醒干警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另一方面不接受他人请托,不询问、打探案情,不以“感情”“亲情”为借口怂恿亲人过问案件、干预插手案件办理或利用职务谋取不当利益,坚决把好“家门”、守牢“后院”,成为干警拒腐防变的坚强后盾。

我们都是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相信有全院干警的不懈奋斗和广大家属的理解、支持和监督,我们一定能将亲情化作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打赢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更加过硬的队伍、更加良好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再次感谢你们对兴宁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最后,衷心祝福全院干警及家属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兴宁市人民法院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