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1055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用工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24日、25日,我院执行局肖志成庭长一行5人分别到兴宁市辉兴彩印厂、兴宁市锦绣江湾工程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IMG_5616.JPG

 

肖志成庭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和施工工地,向农民工发放了《条例》宣传材料,对《条例》中农民工的基本权利与如何维权、用人单位和用工单位责任、工资支付形式、相关责任部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农民工代表提出的问题,鼓励农民工坚持理性平和、依法依规维权,切实提高《条例》知晓率,让《条例》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525165353.jpg

 

随后,肖志成庭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工人薪资等情况,普及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灵活用工、规范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