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税务局领导干部到我院旁听庭审

阅读次数:3350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

2U1A9138.JPG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月1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及各县区税务局领导干部共25人到我院旁听庭审。

 

2U1A9124.JPG

 

此次旁听的案件为唐某操诉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纠纷一案。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严格按照诉讼程序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并围绕争议焦点积极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规范高效。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切身感受了司法审判工作的严谨、公正和公开,对行政诉讼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案为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

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是加强府院联动,增强行政机关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协同政府相关部门,推进旁听庭审与行政应诉工作有机结合,以阳光司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