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3483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

 

2U1A0477.JPG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2月25日上午,我院组织5名干警到兴宁市文化广场,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2U1A0502.JPG

2U1A0079.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对妇女在婚姻、生育、就业、人身权利等关切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活动过程中,干警们结合审判实践,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2U1A0232.JPG

2U1A0190.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2U1A9968.JPG

2U1A00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