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3646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2U1A3117.JPG

 

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5日,我院组织13名干警与农行兴宁支行、永泰社区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拼图1.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和土地纠纷等法律问题,干警们认真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干警们分组深入附近居民小区,上门入户开展普法宣传,送上暖心、贴心的法律服务。

 

拼图2.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下一步,我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法治兴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