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兴宁市普法领导小组联合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阅读次数:15225 编辑: 兴宁法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  ]

 

2U1A278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11月7日下午,我院与兴宁市普法领导小组联合开展兴宁市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57名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领导干部到我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一起行政案件庭审。

 

2U1A2835.JPG

 

此次旁听的是一起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案件。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事实认定、程序及法律适用等争议问题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整个庭审氛围庄严、程序规范,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认真聆听,直观感受法院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流程。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体验司法审判的全过程,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解纷能力和法律素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IMG_5823.JPG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通过让领导干部“沉浸式”学法,推动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助于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行政争议的产生,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兴宁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