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11602 编辑: 兴宁法院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  ]

 

2U1A9221.JPG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2月1日,我院与兴宁市兴田街道办事处在兴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群众送上有温度的“法治年货”。

 

2U1A9233.JPG

 

活动现场,我院民一庭庭长翁苑平以“与法同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详实的法条解释和生动的案例,向社区居民阐述了文体活动中“自甘风险”的规定、侵权责任中“校园伤害事故”的处理以及禁止高空抛物等法律要点。同时,他还强调加强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到《民法典》在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我院干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共计200余份,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2U1A9253.JPG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对青少年权益保护的重视,还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爱护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2U1A928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