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富二代 诈骗女网友

兴宁一男子因诈骗罪被判刑

阅读次数:8924 发布时间:2016-11-15
[字体:  ]

 

不少人热衷于网上交友聊天,对方身份真伪难辨,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入网络诈骗陷阱。近日,兴宁法院就审结了一宗假扮富二代诈骗女网友的案件,骗子蒋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

 

2014年12月左右,蒋某通过网上聊天认识女网友邝某后,两人经常在QQ和微信上聊天,蒋某自称是兴宁某房地产公司老板的儿子钟某,邝某不疑有他,与其相谈甚欢。2015年5到7月间,蒋某谎称自己想创业,以要在深圳开修车店等为由,先后多次骗取邝某5.5万元,并将骗取的钱财用于赌博。之后邝某多次催款,蒋某避而不见,邝某感觉被骗于是报警。2015年12月20日,蒋某被兴宁市公安局民警口头传唤接受调查。这个时候,邝某才知道原来这个与自己颇有共同语言的所谓房地产“富二代”不过是仅有初中文化的兴宁市罗岗镇的一名村民。案发后,蒋某家属将5.5万元退还给邝某,取得了邝某的谅解。

 

兴宁法院经审理认为,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有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