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兴宁市消防中队旁听庭审

阅读次数:2378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消防中队队员的法制意识,5月8日,我院邀请兴宁市消防中队全体队员到法院旁听庭审。

 

1.jpg

 

当天下午15时,在法院第一审判法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李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全体队员旁听了从宣读法庭纪律、公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的整个过程。庭审结束后,审判长结合案件中涉及到的故意伤害罪的认定、共同犯罪的刑事责任等进行现场教学,为全体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队员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兴宁市消防中队涂钦华指导员表示,旁听庭审是一次直观、深刻的法治教育过程,通过亲身感受案件审判的过程,零距离地感受法律的尊严与权威,从法制教育课学到不少法律知识,对于增强法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与此同时,法院通过邀请消防中队旁听庭审,也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透明度,有效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推动法院的司法作风建设。

 

2.jpg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执法办案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针对不同受众的法律知识需求,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如开办法制讲座、设立法律咨询点等,不断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