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兴宁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2221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8.20院务会-裁剪.jpg

 

8月19日、20日,我院分别召开党组会和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兴宁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主持,在家领导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声欢院长组织学习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通报,重点分析了我院审判质效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措施。声欢院长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突出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主业。注重细节入手,宏观把控,高度重视各项指标数据,进一步研究优化各项质效指标的突破口,精准发力,加快办案节奏,狠抓清案工作,强化均衡结案,确保完成年度结案目标任务。

 

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做好涉黑恶势力案件的审判工作,提高审判效率,加快办案速度,不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正确研判和化解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大对复杂敏感案件的分析研判力度,做好排查预防调处工作,确保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是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将内设机构改革落实到位,加强改革政策的解读,帮助干警消除疑虑,引导干警理解、支持改革,确保队伍稳定。

 

五是狠抓队伍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信仰,认清使命担当,增强党性修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