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司法鉴定机构集中查体鉴定

阅读次数:1396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9月25日,我院邀请广东通济司法鉴定中心来院进行集中伤残鉴定,两名法医现场为行动不便的李某斌、郭某、李某昌、黄某光、刘某清5名因交通事故受害的当事人进行集中查体鉴定,这是我院延伸司法为民的有效举措。

 

需要进行查体鉴定的多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类案件,且伤者大多行动不便,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审判工作、缩短鉴定时限、减少当事人费用支出,我院主动联系相关司法鉴定机构出诊,组织当事人到诉讼服务中心进行集中查体鉴定,并通知被告、保险公司人员到场进行见证。现场联系办案法官解决当事人临时增加、减少委托鉴定事项,移送补充鉴定材料等相关问题,同时,利用自身专业知识,配合鉴定机构专家了解案情,积极向当事人进行鉴定工作相关程序的解释说明,并针对个别伤者及家属情绪激动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对于一些伤后长期卧床的当事人安排鉴定机构上门服务。

 

据统计,2020年1月至今,我院共组织包括交通事故人身损害、医疗事故损害等涉法医临床类鉴定62件,邀请司法鉴定机构出诊2次,集中查体鉴定伤者10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