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服务零距离 立案工作暖人心

阅读次数:883 编辑: 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水口.jpg

 

“感谢法官,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立案,不用辛苦跑到法院,实在是太方便了!”4月9日上午,我院挂点法官在水口镇诉讼服务站为4名群众成功立案。

 

水口镇是坭陂法庭辖区中最为偏远的乡镇,为节省车程,有立案需要的当地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立案平台提交立案申请,操作简单快捷,但部分群众不能熟练运用智能设备,网上立案存在困难。诉讼服务站的设立,为群众搭建了跨越“数字鸿沟”的桥梁,提供网上立案引导、诉讼材料指引、诉前联调、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家门口”的司法服务,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同时优化群众诉讼体验,让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司法服务。

 

我院坚持多渠道服务群众,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在未设立法庭的16个镇(街)司法所设立诉讼服务站,实现诉讼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增强解决纠纷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